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百工录”教学资源库
2017-11-21 09:04 教务处 

为大师立传 为百工留名

1.jpg

苏州缂丝织造技艺传承人顾建东在年会现场制作工艺品。

2.jpg

桃花坞木版年画传承人房志达在年会现场展示技艺。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2017年年会11月11日至12日在江苏常州召开。全国500余所高职院校以其合作企业负责人、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人、教育研究机构专家等1200余人与会,共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高等职业教育充分、均衡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百工录:中国工艺美术非遗传承与创新”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据了解,该项目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其他19所职业院校共同建设,依托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87位行业领军人物,收集整理了41项民间(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制作了7种媒体类型的素材13775条,构建了专业、方向、课程、项目、积件、素材6个资源层级,完成了16门核心课程的在线开放,实现了“为民族传艺,为文化存根,为大师立传,为百工留名”的建设目标。(记者 翟帆 摄影报道)

信息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转载自《中国教育报》2017年11月14日第09版)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