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举行
2018-07-05 08:43 教务处 

日前,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在北京召开“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工作会”,分析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形势任务,通报各地和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行动计划》推进情况,分享落实《行动计划》的典型做法及建设成效,研讨《行动计划》检查验收工作方案。来自全国31个省级教育行政部门、9个行指委、3所高职院校的43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行动计划》作为在高职教育领域全面部署改革发展的第一个纲领性文件,在顶层设计上立柱架梁、重点突破,在推进实施上简政放权、绩效导向,在建设成效上契合需求、聚焦特色,执行和落实卓有成效,形成很好的经验做法。32个省份制定了省级实施方案,承接具体项目和任务,截至2017年底,各地任务启动率93%,项目启动率88%,21个省份任务启动率达到100%,24个省份项目启动率达到100%。

会议强调,要做好《行动计划》的收官工作,将地方主体责任转化为推动建设的原生动力,以优质高职院校、骨干专业、生产性实训基地、“双师型”教师队伍、优质教育资源等核心能力建设为重点,改革创新、持续发力、提升整体水平。要筹划“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以地方先期建设为基础,通过加大政策保障和经费支持,建设一批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支撑国家产业转型升级和重大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方向,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记者 翟帆 李丹)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