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湖南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落户湖南工业职院
2018-07-11 09:51 教务处 

湖南工业职院3D打印学院迎来了“博士后”级别的搭档。7月9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3D打印学院建立了顶立科技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将重点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这是湖南省首个高职校企合作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

今年1月中旬,湖南工业职院联手顶立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3D打印学院,校企双方共同培养3D打印增材制造领域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湖南制造强省战略。此次,校企合作继续深入,双方优势互补,建设博士后工作分站。

湖南工业职院特聘荣誉教授、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为博士后科研工作分站授牌。龚艳丽是湖南工业职院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成为首个进站博士。

据了解,该工作分站主要研究3D打印在医疗材料领域的研发及应用,已经计划开展《新型口腔钛合金种植体的材料设计》《制备技术及其增材制造工艺研究》等科研项目。

戴煜表示,职业院校需要领军人才的培养,通过为高层次技术人才与企业科研合作搭起桥梁,更有助于企业实施产品结构调整,加速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实现产、学、研无缝衔接。“在此基础上,提高教师从事科研项目的研发能力及教研水平,更好地提升老师和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正处于转型期,缺乏领军人才,急需一支高层次、高素质教师队伍。”该校党委书记刘建湘表示,聘请拥有丰富管理实践经验和卓越学术成就的行业、企业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和实践专家走进学校、深入课堂,“问诊把脉”学校改革发展,将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学、科研、管理团队的整体素质,实现学校创新发展、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今后,该校还将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在指导学校专业建设、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联合进行项目研发与技术服务、培养培训青年教师等。

当天,该校还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顶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煜等15位专家分别颁发荣誉教授、客座教授、技能大师的聘书。这批特聘的专家学者大师们将深入该校技术研发中心,走进实训基地,走上讲台,不定期与该校师生开展面对面交流活动,传授专业技术,诠释工匠精神,展示技术绝活,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