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2016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评审会
2017-05-05 16:27 教务处 

5月3日下午,学院在美术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16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题评审会。学工处处长张继玉、五系一院书记、团委书记施红斌、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共9名评委对结题项目进行评审,会议由姜双林副处长主持。

本次结题的省级和院级创新创业项目共计24项,项目建设期为一年,各项目组同学从研究目标、研究过程、项目创新点、研究成果和研究心得等方面对建设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评审组一致认为各小组项目定位准确、前期准备较充分,能够按照分工稳步实施计划,有预见性地解决了项目实施过程中所碰到的难题,市场调研也对项目顺利实施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其中,沈念心同学负责的“爱手艺微信公众平台”(孙平老师指导)、包卓然负责的“【紫藤·印记】校友叙事影像造型与书籍装帧设计综合研究”(徐凯、李广州老师指导)、张飞负责的“多多招聘APP的设计开发与应用”(徐瑶、马滢老师指导)、周燕负责的“开发设计“阿特”等相关衍生品”(肖明月、马娇老师指导)等多个项目得到了与会评委的高度认可。

学院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作为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根据学院艺术设计教育特点,由教务处牵头,成立了由学工处、团委、各系党政领导共同参与的专项领导小组,明确了领导小组的职责与功能,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各院系成立了实践创新训练指导教师团队并建立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主持人交流平台,提供项目主持人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共同发展与进步。

大学生创新创业练项目的良好实施锻炼了学生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提高了专业技能及素养。通过项目实施,学生形成了良好团队合作能力与意识,充分发挥个人在团队中的作用,更加深刻理解了岗位职责在整体组织中发挥的积极效能。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的开展与实施,激发了学生参与教学科研活动的热情,在学生中形成了良好学习氛围,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建设力度,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场景

评审组听取学生汇报

 

学生向评委展示项目成果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