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汇报会
2017-06-19 16:09 教务处 

6月16日,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排课工作汇报会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学院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刘珽、教务处处长周清、质控处副处长李国兵、手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环境艺术系、服装工程系、工业设计系、数字艺术系、公共基础部各主任及相关教学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珽主持。

刘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排课会议召开的意义及排课的总体要求。教务处长周清简要汇报了以往各系在排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引起注意的事项以及排课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随后六系一部主任根据学院排课工作文件,从课程建设思路、班级构成、师资情况、教学任务、教学场地、教师工作量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下一学期的排课安排。

刘珽副院长听取各系部汇报后,对排课工作安排与各系部主任充分交流,并就新学期新专业调整后任课教师的教学时间提出指导意见。再次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核心法定地位,是开展排课工作的重要依据。同时,教学工作中也要根据特殊新情况,在原有的基础上及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形成年级制的人才培养方案。她指出要将教学课程中的小方向申报备案工作进一步完善,小方向动态调整机制以及小方向间的互融要有规划设计与落实,优化小方向的建设并形成良性循环。另外,就进一步对教学评价、学业报告书与阶段课程的展览展示等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范卫东院长在总结中对各系部排课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接下来需要完成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由于学院的艺术设计类的特殊性,已经形成了人才的多种培养方式,决定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多样性,各教学单位需根据不同学制的特点制定教学计划、安排课程;第二,行政人员兼任课程需严格按照审批制度落实;第三,课表制定后将成为有约束力的文件,质控处将监督课表执行情况,对未履行调课手续、私自调课的进行监控;第四,下学年学院将推进“创意贵州——榕江篇”的项目工作,请相关院系做好准备;第五,本年度江苏省紫金奖已经全面启动,请各院系落实好发动与组织工作,争取以优异的获奖成绩彰显学院专业水平与人才培养成果。

范卫东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珽副院长主持会议

周清处长作会议发言

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视觉传达系汪维山副主任、环境艺术系周潮主任分别汇报排课工作

服装设计系徐雪漫主任、工业设计系毛锡荣主任、数字艺术系秦慧副主任分别汇报排课工作

公共基础部陈俊主任汇报排课工作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