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共享愿景,创新引领——学院召开专业建设培训会
2017-09-19 11:00 教务处 

为建设卓越高职院校,进一步提高专业内涵建设水平,9月18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专业建设培训会,邀请了麦可思研究院周凌波院长做专题讲座。学院院长范卫东、副院长刘珽出席会议,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周清处长主持。

周凌波院长讲座的主题是《借鉴国际范式,构建专业标准》,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悉尼协议”为例,围绕专业认证评估的标准与范式、专业评价标准的核心原理、专业评价标准的研发实施和高职专业建设现有实践等四个方面展开论述,用详实的数据深刻剖析了我国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在构建专业标准中的不同举措,指出了当前国内高职院校在专业建设中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针对如何借鉴国际范式构建艺术设计类专业标准,带动全国同类校的专业发展,成为艺术设计类专业的评估专家等问题作了分享。

刘珽副院长要求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和省高水平重点专业负责人,要围绕讲座内容积极开展专业内涵建设研讨和研究,借鉴“悉尼协议”的思路和方法,努力探索艺术设计类专业建设的国际标准和范式。

最后,范卫东院长对麦可思研究院周院长的远道而来和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做好规划和建设,进一步推动学院卓越高职院建设工作,树立艺术设计高职教育品牌,共同铸就工艺美院美好愿景。

范卫东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珽副院长部署专业建设工作

教务处周清处长主持培训会

麦可思研究院周凌波院长作主题讲座

培训会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