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建设在线课程,实现翻转教学,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教改
2017-09-26 16:25 教务处 人事处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推广我院的传统工艺美术和现代艺术设计的优质教育资源,9月25日下午教务处和人事处聘请复旦大学蒋玉龙教授在全院教师中作了题为《建设在线课程,实现翻转教学,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高效教改》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主持。

蒋玉龙教授系复旦大学卓学计划学者、复旦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IEEE/EDS-CPMT上海联合支会主席。蒋教授一直致力于推动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改革,2014年至今,蒋教授已应邀赴百余所院校做过多场关于在线课程与混合式教学相关的专题报告。

蒋教授在讲座中将聚焦如何快速建设在线课程、借助在线课程开展高效的翻转教学等议题,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且根据教学互动的数据向全院教师展示了这种以学生为中心的新一代教改的魅力。

最后,蒋玉龙教授对本次讲座做了总结,新教改以培养能力、提高增效为核心,其特点是:借助在线工具,转变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参与,互动支撑全程等。

学院目前正加大力度,举办多项继续教育活动,旨在提升广大教师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以深化我院的教学改革,促进以学生为中心,将更多的优质资源分享给学生、分享给社会,提升学院在高职艺术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复旦大学教授蒋玉龙做专题讲座

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主持讲座

老师们认真听取教学经验介绍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