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课程系列报道之二
2017-09-29 09:28 教务处 学工处 保卫处 

开学伊始,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教务处、学工处、保卫处以及相关二级院系、处室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积极准备,新生入学教育课程进展顺利。

9月19日晚,学院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作了题为《大学期间该学的那些东西》的报告,报告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和“未来会怎样”三个主题展开,详细阐述了学籍管理制度、学分设置情况、开设课程类型以及学生学业规划等。

学工处周婷副处长作了题为《走进美院》的报告,报告围绕帮困助学、评优评先和学生管理条例三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国家的助学贷款政策、学费减免政策,学校提供的各项勤工助学岗位,国家、学校及个人提供的各类奖学金等,并对我院《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作了详细解读。

信息中心林志浩老师作了题为《信息化学习环境导引》的报告,围绕学院网站、信息化门户、教务管理平台、课程学习平台和慕课云平台等五个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关联紧密的信息平台展开,详细介绍了各个平台的主要功能、使用规则以及注意事项等。

为了让学生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发展目标、更好地融入大学校园生活,学院安排了两个阶段的入学教育课程,围绕学生学习和生活中关心的问题,有侧重、分阶段地开展入学教育。入学课程得到广大新生的好评,纷纷表示新生入学教育对于尽早融入大学校园生活,提早规划学习生涯帮助很大,将信心满满地面对大学三年的美好生活。学院将秉承“全面育人、育全面的人”的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助力国家级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新生入学教育课堂场景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作报告

学工处周婷副处长作报告

信息中心林志浩老师作报告

学生听课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