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院参加教育部高职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立项课题开题会并作开题汇报
2018-07-21 06:42 教务处 手工艺术学院 数字艺术系 环境艺术系 

7月16日-20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职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立项开题暨培训会”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作为高职艺术设计类工艺美术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三个专业教学标准的牵头单位,我院教务处周清处长带队一行9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为第一主持单位代表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团队进行了开题汇报。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教育部行指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国川教授,教育部专业目录制定、专业教学标准制定核心组专家江小明教授,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高等教育评估及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资深专家李志宏教授针对国家专业教学标准制订进行了详细解析。教育部艺术设计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教授围绕国家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的研制、政策、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工作部署。来自全国职业院校近120名主管院长、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并举行了教学标准立项课题开题仪式。

会议期间,作为三个专业标准的牵头院校,我院教师团队与各兄弟院校积极沟通、认真讨论,落实专业调研、标准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积极准备开题汇报相关事项。由学院主持和牵头的三项专业教学标准顺利的完成了开题汇报,得到了与会院校、专家的一致认可。

后续我院将在教指委的指导下,汇聚各高校的智慧和力量,群策群力,共同高质量完成高职院校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标准制订,为全国职业院校艺术设计专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教指委高职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标准立项开题暨培训会开幕式

我院参会团队成员

我院代表工艺美术品专业标准制订团队做开题汇报

专业标准制订小组研讨

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标准制订团队各院校代表合影(我院为第一主持单位)

参会全体成员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