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苏美院教〔2023〕60号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排课通知
2023-11-28 10:53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现将排课工作安排通知如下,请各教学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组织落实下学期排课工作。

一、排课要求

1、各年级课程类别分布

A组合

4

4

4

4

4


4

4

4

4

注1:由于班级比较多,故分为A、B两个组合,各教学单位将班级平均分为两个组合,根据组合编排各班级的时间上课。

B组合

4

4

4

4

4


4

4

4

4

 

 

注:社招生、工艺美术(四年制本科)、以及3+2贯通培养项目各班级文化课程与专业课程要根据进程表单独设班授课。

二、排课程序

1.各教学单位各专业需分小专门化方向的,请根据《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方向划分实施补充管理办法》(苏美院教〔2018〕12号,附件10)规定,12月15日前将完整规范的小专门化方向名称(新设小方向需提交论证报告)报教务处刘冰老师处备案,以便排课使用。

2.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组织各专业系(教研室)、教学团队根据各教学单位专业、课程改革与建设的特点,研究讨论课程安排计划,根据教学计划进程表安排教师、教学空间,组织落实教学任务。

3.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核对、填写教学任务后,根据专业课汇总表(附件6)填写说明汇总编制下学期课程表,由教学单位负责人在课表封面签字上报学院教务处。

4.各教学单位教务秘书在教务系统录入各专业教学计划。

5.学校教务处将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对初排课表进行审核。

6.学校教务处将全校排课表正式下发给各教学单位,接到正式课表后,教务秘书统一录入教务系统,并做好教师授课任务书并提交教务处审核。

7.学院教务处审核授课任务书无误后下发到各教学单位,教师根据授课任务书安排做好相关教学文件、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

8.课表实施过程中如有上课时间、地点、教师需要调整,需经教学单位审核通过后及时在教务系统中更新并报备教务处。

三、排课工作安排

时间

工作任务

执行部门

第十三周

(11月27日)

下发排课任务。

教务处

第十三周

(11月28日—12月1日)

确认、落实排课工作。

各教学单位

第十四周

(12月4日-12月8日)

在教务系统录入各专业所有学期教学计划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第十五周

(12月11日—12月15日)

确定教学班分组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第十六周

(12月18日—12月22日)

提交初排课表、行政人员上课审批表、外聘兼课教师聘用计划申请表、教材征订单到教务处。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第十七周

(12月25日—12月29日)

审核课表、教材征订信息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第十八周

(1月1日—1月5日)

提交签字纸质课表、录入教务系统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第十九周

(1月8日-1月12日)

落实教学授课任务、检查教学准备工作。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四、注意事项

1.行政人员授课需执行审批制度,具体请参照《关于排课工作的相关补充规定》(附件2)执行。

2.如需返聘已退休教师,需报教务处确认后方可排课。

3.排课原则上先安排本教学单位内教师后安排校内兼课教师,再安排校外兼课教师。

4.各教学单位应按照要求,安排外聘、高级职称教师授课。根据《关于印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外聘兼课教师管理办法(修订稿)》(苏美院办〔2021〕19号)规定,提交最终课表的同时需提交《外聘兼课教师聘用计划申请表》。新增加外聘教师需先提交《外聘兼课教师审批表》和证明材料至教务处、人事处审核通过后方可排课。

5.根据《关于印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建设与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稿)的通知》(苏美院办〔2020〕25号),我校教材原则上选用近五年(2019-2023)国家规划教材、江苏省规划(重点)教材及我校教师自编出版教材(附件11、12)。凡2018年及以前出版的国家规划教材、江苏省重点教材,未再版的不得征订。如教师需要征订以上三类名单之外的教材,需提供原因说明。请各二级学院组织所在学院的学校教学委员会、教材委员会成员牵头组成教材审核工作小组,对下学期征订教材(不在往年审核目录中的)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经所在教学单位党政联席会通过形成纪要。教务秘书汇总审核通过的教材并填写《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征订单》,经二级学院党总支、行政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纸质和电子文件各一份和教材样书2本(不在往年审核目录中的)至教务处。

附件:1.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设置情况

2.关于排课工作的相关补充规定

3.行政管理人员授课审批表

4.专业课汇总表(空表)

5.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历

6.专业课汇总表填写说明

7.课表封面

8.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征订单

9.苏美院〔2021〕19号关于印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外聘兼课教师管理办法(修订稿)的通知

10.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方向划分实施补充管理办法

11.“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省高校重点教材、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仅限征订19年至今教材或再版教材)

12.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出版教材推荐名单(2023.11)

13.教学空间信息汇总表


教务处

2023年11月27日

附件【附件1.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设置情况.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关于排课工作的相关补充规定.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行政管理人员授课审批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专业课汇总表(空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5. 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校历.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6. 专业课汇总表填表说明.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7. 课表封面.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8.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材征订单.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9. 苏美院办〔2021〕19号 关于印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外聘兼课教师管理办法(修订稿)的通知.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0. 苏美院教〔2018〕12号 -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方向划分实施补充管理办法.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1. “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省高校重点教材、省“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规划教材(仅限征订19年至今教材或再版教材).zip已下载
附件【附件12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出版教材推荐名单(2023.11).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3. 教学空间信息汇总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