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通知  >>  正文
苏美院教〔2024〕8号 关于开展专业建设大调研的通知
2024-03-25 09:57   教务处

各相关二级学院:

为了落实2024年学校“专业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做好下一轮“双高计划”建设专业规划设置,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开展专业建设大调研。现将该工作要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标

深入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在江苏建设全国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部署,研究《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以及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市行动方案》,结合行业发展、调研相关院校专业建设情况,做好专业设置、专业建设与定位。

二、调研措施

调研我校在区域传统工艺振兴和文化创意产业融合发展中的担当与作为,科学合理的优化专业设置,把要素相近、教学资源共享度高的专业进行整合,培养具有原创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艺术设计人才,促进传统工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现代艺术设计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合发展。

三、调研要求

相关二级学院组建调研团队,通过研究国家、省、市行业发展政策,行业发展情况、相关院校做法,确认所在学院专业设置、目标定位、专业规划等。调研需满足以下要求:

1.聚焦国家、地方产业政策,以政策分析为先导,梳理产业发展脉络和未来方向。

2.行业企业调研聚焦长三角地区、兼顾不同规模企业,重点调研具有代表性的及具有科技创新特征的企业,调研数量不少于10家。

3.职业院校调研应兼顾地域分布,兼顾“双高计划”院校和其他院校,调研数量不少于15所。

4.毕业生调研范围为我校毕业生,调研数量不少于100名毕业生。

调研结束后,按附件1要求撰写并提交二级学院专业规划报告,按附件2要求提交各专业调研报告(每个专业一份)并组织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教务处会组织评审,报告质量纳入年终各学院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并作为下一轮双高专业建设重要参考指标。

四、格式要求

1.文字要求:语言简洁,内容精炼,重点突出。

2.格式要求:标题为方正小标宋简体_GBK二号字,一级标题为方正黑体_GBK三号字,二级标题为方正楷体_GBK三号字,正文为方正仿宋_GBK三号字,正文行间距为固定值28磅。

3.体例要求:报告体例自定,可以采用文字与图表结合的方式,正文字数不超过各自限定字数。

五、经费使用

调研期间所产生的相关费用由各学院年度经费中支出。教务处会组织评审,对排名前50%的学院给予1-2万调研经费补助。

六、材料提交要求

相关二级学院于2024年5月6日前按要求提交上述有关材料。纸质版(每份报告正文一式五份,A4纸双面打印装订)需加盖二级学院公章,报送教务处;电子版(含WORD版和盖章PDF版)发送至电子邮箱4010712@qq.com,邮件标题为“二级学院名称+专业调研电子材料”。

联系人:濮筠,联系电话:66011435。

附件:1.2024年度二级学院专业规划报告参考体例

2.2024年度二级学院专业调研报告参考体例


教务处

2024年3月25日

附件【附件1 2024年度二级学院专业规划报告参考体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4年度二级学院专业调研报告参考体例.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