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专家分析:高职高专工学课程建设至少需要10年
2012-11-08 15:20  

本报讯(记者王晶 通讯员何志武)湖北省高职高专院校工学结合课程建设培训班在长江职业学院举办。与会人士表示,适合职业教育的课程体系建设至少还要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专家们分析,在工学结合的课程中,学习的内容是工作,通过工作实现学习。靠黑板上开机器、教室里种庄稼绝对不可行。目前,职业院校的许多教材是根据本专科教材拼凑出来的,学生学习后仍“工作不如老子,养猪不如嫂子”。专家们认为,实训基地建设是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其核心是校内“理论实践一体化的专业教室”建设,和校外基地的“工学整合学习岗位”建设,都需要时间投入和实践积累。

职教专家、北京师范大学职教所长赵志群说,职教课程要把工作任务描述得很清楚,但目前的教材名字就让人不清楚,如《电工基础》、《汽车发动机技术》等不知道学后达到什么程度,应该是《数控机床操作》、《数控机床维修》这样的名称,让人知道学习后会干什么。

来源:湖北日报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