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全国职业院校项目管理创新研讨会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2013年会在江苏苏州召开
2013-10-14 14:27  

10月10日-12日,以“从战略规划到战略执行——全国职业院校项目管理创新”为主题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2013年会在苏州召开。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周稽裘主持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部分省、市的中高职示范校负责人、科研院所、普通高校和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刘占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显著成就,他认为,会议以中高职示范校项目管理创新为主题具有重要的意义,这也是深入落实和践行十八大提出的加强管理创新的具体体现,也是发挥中高职示范校引领、骨干和辐射作用的重要方面。当前,我们走上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职教之路,中国职业教育不仅成为支撑转型升级和民生需求的重要基础,在国际上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他希望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继续对一些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展开深层次研究,为推动职业教育健康持续发展发挥高端智囊作用。

丁晓昌代表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在会上致辞,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省职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对江苏职业教育始终处于“高位发展”的强劲态势作了简要分析。他认为,当前,规划纲要所提出的建立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是一项重大的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从顶层设计、战略制定上实现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完善,更要从底层推动、战略执行上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试点,而项目管理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抓手和工具。

周稽裘主任在开幕式最后强调,搞好项目管理是新形势下职业教育管理创新提出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在过去一年里通过多方调研后所确立的会议主题。周稽裘还分析了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出职业教育正面临着改革和创新两大主题,尤其在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迫切需要实现根本性转变,从而体现职业教育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

会议还举行了学术报告活动,邀请中科院大学张玲玲教授、江南大学田备副校长、天津职业大学杨理连所长、扬州商务高等职业学校周俊校长等围绕项目管理创新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会议还观摩了苏州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2013年会在苏州召开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发展战略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

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周稽裘主持大会开幕式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