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改信息  >>  正文
省教育厅全面部署全省教育系统做好学校安全工作
2019-04-01 09:21 教务处 

3月2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分析学校安全工作面临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县教育局、各高校设分会场,各市、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全省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相关处室、相关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实验实训室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道凯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防范学校安全风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细微处着手,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上用实劲,扎扎实实把学校安全工作做细、做实。一要突出防范在先,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求从现在起,全省教育系统立即开展一次学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建档立账,照单对号、限时整改。对久拖不决、排查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地方和学校要依法依规追究责任。二要夯实基础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要求各地各校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强化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把校园安全工作的基础做得更加扎实,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三要抓住突出问题,降低安全事件发生率。要求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爆燃、火灾及重大交通事故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治理力度,严防实验室爆燃事故,严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严防校园火灾事故,严防上下学交通安全事故,严防食品安全和传染病。四要健全责任体系,坚决抓好安全责任落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对因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和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大安全问题的,要严肃倒查问责。五要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来源:江苏教育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