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我院2017级中高职“3+3”专科班首次过程性考核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顺利完成
2018-01-17 11:29 教务处 

2018年1月12日,我院与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联合举办的2017级中高职“3+3”专科班在两校共同组织下完成了首次过程性考核并进行了人才培养方案的研讨工作。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江苏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制定了“3+3”中高职衔接转段考核过程性考核考试工作方案。转段升学考试是“3+3”联合培养试点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考试由我院负责出卷、阅卷并完成监考过程。本届中高职“3+3”专科班有29名工艺美术(红木雕刻)专业学生参加了考试。

我院教务处周清处长、徐彩萍老师、工业设计系李炜副主任、范潇老师主持了本次考试工作。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教务处吕娜处长、服装艺术部范国峰主任共同监督考试过程,服装艺术部配合完成了相关考务工作。上午考试结束后,我院老师现场进行了阅卷,并将成绩反馈给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

考核完成后,两校就中高职“3+3”联合培养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常熟新园中等专业学校首先介绍中职阶段的人才培养方案及中职阶段该校的文化课、专业课等的教学安排。双方重点对中职三年共六个学期的过程性考核课程进行了确定,并对第六学期顶岗实习的课程安排及衔接展开了规划。

中高职“3+3”专科班首次过程性考核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的顺利进行,为分段培养项目保持中职阶段教育课程的相对独立与完整,加强中职阶段教育基础知识、基础技能和继续学习能力的培养奠定了基础;也为高职阶段教育课程的衔接性,为高职阶段教育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依据。两校商定将在日后继续加强交流和增加互动。

 考试现场

 阅卷工作

 评分工作

 研讨会现场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