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苏美院教[2018]3号-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课程调课的规定
2018-04-02 10:29 教务处 

各院、系、部、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结合学院教学管理实际,特制订本规定,请各系、部严格执行。

本规定针对所有为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所开设的课程。调课是指因故无法按照排定课表上课,需对上课时间、地点、任课教师等进行临时性或长期性调整的行为。

一、允许教师申请调课的情况

1.教师因病无法正常上课(须提供二甲以上医院相关证明)

2.教师因公参加系部或学院安排的进修、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须提供学院或职能部门相关证明);

3.教师因其他符合学校请假规定的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无法上课

二、临时性调课

1.临时性调课指非整门课程调整的其他调整。

2.临时性调课审批权在开课部门所在院、系、部。教师应严格控制调课率。每位教师每学期调课率(教师调课学时/教师教学总学时)原则上不得超过5%。单次调课申请不得超过8课时。每位教师每学期调课次数原则上不超过2次。

3.符合调课申请情况的教师本人(或委托教务秘书)提前填写《临时调课申请表》,提出相应补课方案或其他补课措施并与上课同学达成一致意见后,提交开课部门,由部门负责人审批签字后交教务秘书备案方可调整。

三、长期性调课

1.长期性调课是指对上课时间、教师等教务系统信息的变更和长期调整。

2.开学后,原则上不允许长期性调课。如有特殊情况必须调整的,由开课部门教务秘书填写《长期调课申请单》,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由教务处长审批后交教务处及质量控制处备案。

四、全院性重大活动调课或停课

1.如需举办全院性重大活动需临时调课或停课,应由活动主办部门向学院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教学主管院长或院长审批通过。

2.全院性调课或停课安排按照学院办公室文件执行。

五、调课通知流程

调课手续按照“谁申请、谁办理、谁通知”原则,按以下要求执行:

1.任课教师提出申请的,由教师本人完成手续办理,送达相关部门,并通知到学生班级。

2.由开课系部提出申请的,由教务秘书办理手续,并通知到涉及任课教师及学生班级。

3.学院重大活动引起全院性调课或停课的,由教务处将调课通知告知相关系部,由教师所在系部通知到任课教师,学生所在系部通知到学生班级。

附件1.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临时调课申请表

附件2.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长期调课变更申请表

教务处

二○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附件【苏美院教〔2018〕3号 -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课程调课的规定.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