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苏美院教[2018]9号-关于201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
2018-04-11 09:12 教务处 

各院、系、部:

为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及学院创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任务书中信息化教学的建设要求,学院启动201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具体建设事项如下:

一、立项范围及数量

2018年学院拟立项建设院级在线开放课程9-15门,包括公共基础课(含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类课程),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二、申报要求

申报分为选题申报和正式申报两个阶段。

(一)选题申报

1.择优确定开课时间长、资源积累丰富、教学效果好的课程,骨干专业课程学院优先立项。

2.各院系部请于2018年 5月10-15间填写《2018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附件 1)进行选题申报。

(二)正式申报

1.请各院系部填写《2018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 2),按照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要求搭建课程框架,并至少提供一个单元(章节)的全部教学资源,相关资料盖章后于 6 月 11 日-6 月 15 日期间提交学院教务处。

三、课程升级建设

立项课程应在2018 年 11 月 31 日前基本完成建设并上线运行,2018 年春季学期开始供校内外学生选课使用,并探索校际学分相互认定机制。学院遴选优质课程参加市、省、国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

四、其他事宜

1.各院系部对所申报的课程内容(文字和影像等)应逐字、逐句、逐帧审核,课程资源不得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坚决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对存在上述问题的课程实行“一票否决”。

2.技术规范参考见《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附件 3)。

3.联系人:教务处徐艳老师(电话:66503142,QQ:9132719)

附件1.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意向表

附件2.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附件3.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技术规范

教务处

2018年4月10日

 

附件【苏美院教〔2018〕9号 - 关于201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