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暨《中华匠艺》上传及建课培训会议
2018-04-11 14:56 教务处 

2018年4月10日上午,学院在美术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暨《中华匠艺》上传及建课培训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刘珽副院长、高等教育出版社季倩、袁俊红主任、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及来自校内外各课程负责人、部分拟参加信息化教学大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老师,会议由姜双林副处长主持。

刘珽副院长首先指出资源库建设、微课建设、信息化教学大赛以及《中华匠艺》课程群建设,都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为学生、社会学习者等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刘珽副院长鼓励大家在职教云等平台上建立课程,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来进行授课,希望老师们能及时意识到信息化教学的趋势。

高等教育出版社季倩主任做了“从资源库到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讲座,季主任把精品课程到在线开放课程的历程做了全面的梳理,结合“百工录”资源库及《中华匠艺》系列课程的建设情况,讲解了如何利用智慧职教平台上传资源,如何快速建课。在现场演示智慧职平台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的过程中,她表示很期待我院能在百工录应用中出现“明星讲师”。

随后老师们和季倩、袁俊红主任现场互动,两位主任对老师们提出的细节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做了总结与补充,特别强调《中华匠艺》课程群的上传、文件的命名、版权等细节以及课程建设的时间节点等问题。

本次会议是学院《中华匠艺》课程群建设收尾及2018年度信息化教学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院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趋势,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与共享,落实创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任务书中信息化教学的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

刘珽副院长动员讲话

高等教育出版社季倩主任讲座

高等教育出版社袁俊红主任和老师交流

姜双林副处长总结补充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