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苏美院教[2018]19号-关于举办2018年公开课大赛的通知
2018-12-04 10:27 教务处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搭建学院教师间交流、探讨、研究课程的平台,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在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广泛应用,经研究决定,拟举办学院2018公开课大赛,具体比赛方案如下:

一、评比程序

第一阶段:各院、系、部初赛选拔,推荐1-2名参赛老师,于12月14日前填报报名表(附件1),报至学院教务处;

第二阶段:学院12月24日、25日于图书馆四楼录播教室(或自选)现场评比。

二、比赛要求

大赛考察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并在课堂教学中具体实施、完成预定教学任务的能力。

1、比赛应依据信息化教学设计,根据教学内容的要求和教学对象的特点,创设学习环境,改进教与学方式,实施课堂教学。

2、所选的教学内容应相对独立、完整,可以是一节完整的课堂教学内容,也可以是某个知识点或者技能点的学习(训练)内容,教学时长原则上控制在30-40分钟。

3、各参赛教师赛前需将教案一式七份打印好,并带入赛场。

三、奖项设置

1、一等奖占参赛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数的30%。

2、所有参赛教师均获得学院教学积分5分,并颁发相应证书,为各类职称评审、聘用提供支撑。

四、其他说明

1、各院、系、部于12月14日前提交报名表至教务处徐艳老师处,(技术支持电话:66503142,QQ:9132719),学院信息化教学QQ群号:186420471,内有示范课程供老师学习参考,欢迎参赛老师加入。

2、各院系部可推荐2名年轻教师观摩比赛。

附件1:201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课大赛报名表

附件2: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示范公开课评分标准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三日

 

附件【苏美院教〔2018〕19号 - 关于举办2018年公开课大赛的通知0.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