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校内公开课大赛
2019-01-02 09:09 教务处 信息化建设中心 

为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优化课堂教学,搭建学院教师间交流、探讨、研究课程的平台,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在学院教育教学和管理中的广泛应用,学院在图书馆四楼录播教室举办了2018年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公开课大赛,出席公开赛现场的有刘珽副院长、教务处周清处长、评委专家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盛丽梅处长、苏州市职业大学李涵主任、学院平国安主任、各参赛老师及技术支持黄新军、徐艳老师,大赛由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主持。

刘珽副院长首先回顾了录播教室的建设历程,她指出,本次公开赛及校内现场直播开创了我院课堂教学的先河,是信息化教学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她诚恳要求评审专家对大赛选手多提宝贵意见。周清处长也勉励大家既要赛出水平,更要将信息化手段用于常态教学,提升教学效率。

由于赛前教学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组织了多场培训,在赛场中选手们信息化手段使用相对娴熟自如,精彩纷呈,评委们对部分老师的教学设计、课堂互动、教师的亲和力、翻转课堂的能力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同时针对教案的书写、教学重点、难点的把控、教学进程的推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校内直播公开课大赛,是在新时代信息化教学发展形势下,切实提高教师职业发展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此举将进一步促进提高学院信息化建设水平和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更好地服务于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

公开课比赛现场

刘珽副院长讲话

教务处周清处长讲话

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主持比赛

评委专家苏州市职业大学李涵主任发言

评委专家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盛丽梅处长发言

评委专家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平国安教授发言

视觉传达系王刚老师、工业设计系邱春来老师、美术学院曹春辉老师讲课场景

服装设计系陈红娟老师、手工艺术学院程颖老师、公共基础部黄正军老师讲课场景

环境艺术系鞠天洋老师、工业设计系崔俊林老师、视觉传达系张舒言老师讲课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