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我院应邀参加2019中国慕课大会
2019-04-09 14:49 教务处 

4月9日上午,中国慕课大会在北京召开,学院孙丽华教授的课程《艺术概论》与视觉传达系王刚老师的课程《手机人像摄影》均入选教育部认定的第二批国家精品慕课,王刚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立足我国慕课发展实际,围绕“识变应变求变”的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深刻变革。会议分享了我国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经验和优秀案例,研讨了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应用,开展了“互联网+教育”、“智能+教育”的国际交流。

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宣读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讲话指出,发展慕课是实现更高质量公平的关键一招,中国慕课要把推进高等教育区域和校际公平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作用,用优质慕课资源补齐区域和校际人才培养质量差异短板。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就中国慕课的更快建设、更好使用、更有效学习、更有序管理,并代表大会发表《中国慕课行动宣言》,以五大愿景绘就了未来中国慕课发展蓝图。

会议宣读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钟登华副部长为课程负责人代表颁发了认定证书。会议期间,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陈旭主任、浙江大学翁恺副教授、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等三位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领导分别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教育部大力推动下,中国高等教育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中国慕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建设高质量慕课打造美院金课,为世界慕课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努力实践建设公平之路、共享之路、服务之路、创新之路和合作之路的发展蓝图和目标,助力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

大会现场

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讲话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讲话

我院两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精品慕课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陈旭主任作《创新引领开拓进取——清华大学在线教育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

浙江大学翁恺副教授作《倾心锻造慕课、戮力铸就教学》主题演讲

广东省教育厅邢锋副厅长作《共享一流慕课,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集群发展》主题演讲

视觉传达系王刚老师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