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师生参观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18-12-04 08:31 教务处 

11月30日上午,学院教务处组织师生一行47人赴上海展览中心参观首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此次展会盛况空前,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共同打造,是我国第一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的文化产业为参展主体和主要内容的文博会。

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作为六大世界级城市群之一,长三角不仅是中国经济最发达、区域一体化发展最先进、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也是全国文化产业最繁荣的地区之一。此次文博会以“长三角文化产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主题,按展览、论坛和区城联动活动三大主题内容布局,从地缘战略、历史发展、产业实力和国际合作等四个角度全方位展示了长三角文化产业高质量一体化的实力和魅力。

2万平方米的展厅布局打破了地域界限,330家参展单位在展区里互相融合,以“价值链——出版、媒体和印刷展区”、“新动能——数字内容及新装备展区”、“新视野——艺术品、设计和时尚展区”“酷天下——影视、动漫和游戏展区”、“最乐活——演艺、娱乐和体育电竞展区”和“出口文化企业及国际合作伙伴”等六大展区共同呈现长三角地区文化产业的整体风貌。展示内容丰富,展示方式多样,诸多被赋予全新生命力的传统文化和非遗作品以及“文化+科技”交融的创新产品让大家频频驻足。

据悉,第二届长三角文博会将于2019年11月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览面积将扩大至5万平方米,参展商增至500家以上,国际展商占比提高至20%左右。

此次文博会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吹响了集结号,在文化产业发展的良好形势下,学院将紧跟新时代步伐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培养更多优秀艺术人才,为服务文化强省、文化强国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文博会主会场

展厅掠影

部分观展师生合影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