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苏美院教[2019]5号-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技能竞赛申报的通知
2019-04-22 17:08 教务处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生实践技能培养,调动学生专业技能学习积极性,根据《关于印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试行)的通知》(苏美院办〔2019〕9号)(以下简称《办法》,见附件1)文件要求,现启动2019年技能竞赛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院在校学生。

二、申报范围

1、鼓励申报原有赛项。申报项目应结合行业企业技术进步和生产方式变革,紧密围绕《办法》中规定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世界技能大赛、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等竞赛涵盖的项目进行。

2、鼓励开发新增赛项。各教学单位可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及对应的岗位职业技能,在能满足竞赛条件的范围内开发新增赛项,赛项需体现学生专业核心技能的培养。

三、项目管理

1、各教学单位作为技能竞赛责任主体,对竞赛总体负责。要扩大比赛的专业覆盖度和师生参与度,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合理组建团队,特别是对已经开展的赛项进行优化设计。

2、教务处对各教学单位的竞赛组织开展情况进行监督和协调。

3、学院将根据《办法》文件规定,仅对正式立项的赛项给予经费资助,未经立项的竞赛不纳入资助范围。

四、申报要求

1、鼓励教学单位与相关企业单位合作组织竞赛。

2、对于拟参加国家及省级范围内的比赛,需通过校内竞赛遴选优秀选手,确保竞赛成效。

3、赛项负责人填写《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申请表》(见附件2),经教学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后提交至教务处王淑云,QQ:878248733,邮箱:878248733@qq.com,纸质稿和电子稿各一份。经学院审核研究之后,公布准予立项的竞赛项目。

附件1.《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试行)》

附件2.《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技能竞赛申报表》

教务处

2019年4月15日

附件【苏美院教〔2019〕5号 - 关于开展2019年大学生技能竞赛申报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