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学改革  >>  正文
苏美院教[2018]28号-关于开展首批苏州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12-27 11:09 教务处 

各部门: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根据《关于开展首批苏州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将组织实施课题申报工作,本次申报课题主要围绕“课程思政工作”、“专业建设工作”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三大主题组织开展研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内容

1.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研究

(1)选题必须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研究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落实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方法。

(2)鼓励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实践研究。

2.专业建设研究

(1)课题选题应依据近年来国家、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颁发的有关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文件为指导,着力研究和解决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内涵提升、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教学质量诊断和改进等重点和难点问题。

(2)选题应突出为高职高专专业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突出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和实践路径方法的创新,突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3.创新创业教育研究

(1)以国家、省市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相关文件精神为指导,对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深入研究,力求解决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难点问题,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教育的质量和水平。

(2)鼓励从体制、机制、模式、路径、方法等不同视角研究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发展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价值,产生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可推广性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

二、申报要求

1.欢迎各部门积极申报,鼓励不同专业背景的教师联合申报,发挥集群优势,提高研究的集成度。

2.每位教师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另外作为课题组成员参加其他不超过一项课题。仅作为课题组成员的最多也只能同时参加两个项目的申请。

3.申报课题的内容应具有原创性,不得与其它已批准立项的课题内容雷同。

4.全院共可向苏州市教育局申报6项选题,其中专业课程思政教育研究类选题2项、专业建设研究类选题2项、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类选题2项。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审,从申报项目中择优推荐苏州市教育局。

三、申报程序

1.课题申报要认真填写《首批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1)和《首批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申报书格式及版面请勿随意改动。

2.课题申报材料由各教学单位或部门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教务处。请于2019年1月3日(周四)下班前提交申请书纸质稿一式4份和汇总表纸质稿一式1份,电子稿发至邮箱13847216@qq.com

联系人:戚毅;联系电话:0512-66503153。

附件1:首批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附件2:首批苏州市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18年12月27日

附件【苏美院教〔2018〕28号 - 关于开展首批苏州高等职业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