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文件  >>  部、厅文件  >>  正文
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高[2008]20)
2012-11-27 11:13  

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2008年度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

苏教高[2008]20号

各高等学校: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82号),现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省实际,就申报工作提出如下具体要求:

一、项目要求

(一)第三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

1.推荐数量

教育部分配给我省2008年-2010年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推荐限额为78个,我省拟按照教育部要求,一次性择优遴选,分年度推荐建设。其中“211工程”高校推荐限额为5个,博士授权高校和综合性大学推荐限额为4个,其他高校推荐限额为3个。

2.推荐程序

全省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省教育厅择优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会议评审并审定推荐结果,网上公示推荐名单,向教育部正式推荐。

3.报送材料

(1)《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申报书》(一式15份);

(2)《高等学校“第三批特色专业建设点”推荐汇总表》(一式2份及电子版)。

(二)国家级教学团队

1.推荐数量

教育部今年将评审、资助国家级教学团队300个,分配给我省推荐限额为29个,其中本科24-25个,高职高专4-5个。

2.推荐程序

省教育厅组织专家从2008年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中择优遴选,推荐名单网上公示,向教育部正式推荐。

3.申报材料

(1)《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推荐表》(一式5份);

(2)《2008年国家级教学团队推荐汇总表》(一式2份及电子版)

(三)国家精品课程

1.推荐数量

教育部分配给我省2008年国家精品课程推荐限额为82门,其中本科66门,高职高专16门。

2.推荐程序

教育厅组织专家从省级精品课程中择优推荐,网上公示推荐名单,向教育部正式推荐。

3.报送材料

《国家精品课程申报表》(网上申报)

4.高职高专课程要求

今年高职高专国家精品课程申报开始使用新版申报表,同时增加了制作整体设计介绍录像的要求,请有关高校在申报高职高专课程时予以注意,保证符合国家精品课程的要求。要注重加强校企合作,形成有效机制,吸引产业、行业和用人部门共同研究开发课程,打造与生产实践,社会需要密切结合的优质课程。

(四)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

1.推荐范围与限额

各本科高校直接向教育部申报,其中“211工程”学校申报限额2门,其他学校申报限额1门。

2.申报材料

(1)《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2)《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联系人信息表》;

(3)《2008年度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4)光盘。光盘内容包括:① 45分钟的现场教学录像(录像采用rm格式,不超过50MB);②汇总表、联系人信息表与申报表的电子文档;③其他所有上报材料的电子文档。

以上材料均一式1份。

(五)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1.推荐范围与限额

各本科高校直接向教育部申报,每校申报总数不超过3个。

2.申报材料

《2008年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申报书》(一式3份)

二、其他事宜

1. 各项目报送时间与方式

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教学团队与国家精品课程:请于6月10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高教处。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请依据限额排序申报;国家教学团队与国家精品课程依据网上公示推荐名单申报,网上申报要求将另行通知。

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请于5月30日前将文字报送材料及光盘寄至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同时登录质量工程网站“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栏目填写申报表和其他材料,并提供课程网站网址链接。

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请于7月5日前将申报书一式3份寄至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另抄送1份给我厅高等教育处,同时在质量工程网站“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栏目上注册用户(一个申报项目注册一个用户名)并上传申报书电子版。

2.有关文件、申报表格以及申报指南可在以下网站上下载:

江苏教育门户网站(http://www.ec.js.edu.cn

质量工程网站国家级教学团队栏目(http://jxtd.zlgc.org

质量工程国家精品课程网站(http://www.jpkcnet.com

质量工程网站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栏目(http://syq.zlgc.org

质量工程网站双语教学示范课程栏目(http://sy.zlgc.org

3.请各校高度重视教育部质量工程各项目申报工作,认真组织推荐材料,精益求精,突出重点,强化特色,确保在全国平台上的竞争优势,确保推荐项目的命中率。尤其是学校直接向教育部申报的项目,凡符合条件的均应积极申报,以此进一步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高等教育整体实力与综合竞争力。

省教育厅高教处联系人:徐庆,联系电话:025-83335159,电子邮件:jszhuanye@126.com

附件: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做好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82号)(请上网下载)

二○○八年五月十二日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