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2012-12-27 10:50  

苏美院教字[2012]12号

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中心:

根据学院创建示范性高职院的工作精神,深入了解教学状态,促进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提升教学质量,经学院研究决定,在本学期第13-14周(11月26日至12月7日)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和内容

1、教学总体情况:检查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和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包括课程开设情况、任课教师情况、教学资源利用、教师述课等情况;

2、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师授课情况、授课计划实际执行情况和教材使用情况,教师教案、讲义、教学日志和评语的填写情况,检查教风、学风、教学秩序现状;

3、教学管理与教改情况:检查各系加强教学监控的措施,各系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方面的情况,检查各系领导听课情况,开展教学观摩、研讨和交流述课情况。

4、专业课程考试试卷留存情况,检查留存工作是否符合规定要求;

5、实训教学质量检查:教学文件检查(包括台帐的记录、项目实训报告、实训计划书等文件)以及学业报告书完成情况(包括单元课程作业的创意说明、设计报告书、设计草图、效果图、模型、摄影像片、数码作业、展板等)

二、检查方式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各系、部、中心自查为主,教务处抽查为辅。采用随机听课、抽查有关资料、召开学生和教师座谈会等方式进行。

三、基本要求

1、各系部中心主任要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将各项检查任务落实到人。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自查、互查、研讨等活动,并结合各类听课、述课情况,广泛收集教学信息,全面了解教学状态。

2、为全面了解学生的学风和教师的教风,请各系部中心主任认真安排、组织召开学生、教师座谈会,了解教学运行中的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及时制定解决方案并且要落到实处,为指导系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打好基础。

3、请各系部中心主任认真部署、落实此项工作,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总体情况,并及时撰写本学期本系期中教学检查报告。报告应重点阐明教学各环节中发现的问题及采取的相应措施。

四、时间安排

1、期中教学检查时间为本学期第13周至14周,即2012年11月26日至12月7日。

2、各系组织教师、学生期中座谈会

3、各系请于12月7日之前,将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交至教务处,所有材料书面及电子版本各一份。

附件: 《期中教学检查总结表》

教务处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附件【关于开展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