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学院召开毕业设计布展方案汇报会
2017-05-03 15:09 教务处 

5月2日上午,学院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17毕业设计布展方案汇报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院长范卫东、副院长黄海、副院长刘珽出席会议,教务处、美术馆、宣传处、财务处、后勤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珽副院长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做好2017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苏教职函〔2017〕3号)文件精神,五系一院分别汇报了毕业设计布展的时间安排、展出作品及组织实施等具体方案。

刘珽副院长就开放周筹备工作事项作了详细部署,着重强调提升六个点位的工作质量,即接本毕业展与开放周的衔接、请柬发放与邀约、五系一院“一师一区一生一位”展区、工艺美术成教班毕业展、“3+2”分段联合培养教学成果展和服装动态展等。

黄海副院长从布展的角度对六院系的展示方案提出建议,他认为展示周要体现专业性、过程性、丰富性和当代性,六院系既要注重全院整体展示效果,又要找准自身专业定位。

范卫东院长充分肯定了各院系的辛勤付出,认为布展方案各有亮点,相互比拼的精神值得赞扬。范院长要求,各院系要形成合力,做好官微宣传工作,充分体现开放办学理念,彰显专业特色亮点,将学院建成高教园区的时尚文化平台。各项工作要“落实、落小、落细”,做好嘉宾的邀请和接待工作,将职业教育活动周融入学院毕业设计开放展示周。

孙丽华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方案,认为六院系对毕业设计展都比较重视,能够制定比较详实、完整的方案,也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实际,充分考虑最佳展示效果。孙书记要求,首先要让展示方案圆满落地,避免纸上谈兵,六院系要按照展示方案认真考虑相关细节,呈现最佳展示效果;其次各院系要在现有方案基础上继续优化,优化不同展区之间的过渡,进一步提升作品精细化程度,做好独立展厅的整体设计,把握好室外装置设计的空间感,切实做好“一师一区一生一位”;毕业设计展要体现节约意识和环保理念,严格执行经费预算,积极有效地规范招标流程,结合职业教育活动周做好系列活动、展示展览以及毕业生管理等各项工作。

毕业设计展是教育教学水平的集中呈现,也是学院教师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体现。开放周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各部门将精益求精、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齐心合力不断优化,全面展示学院专业发展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成果。

孙丽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卫东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海副院长对展示方案提出建议

刘珽副院长部署后续工作

教务处周清处长解读职业教育活动周文件

手工艺术学院赵罡院长、工业设计系毛锡荣主任、李炜副主任、服装设计系徐雪漫主任汇报方案

数字艺术系何敏主任、环境艺术系周潮主任、视觉传达系濮军一主任、

雷山项目负责人之一柳建华老师汇报方案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