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例会部署新年度专业建设工作
2018-01-11 09:45 教务处 

1月9日上午,学院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2018年教学工作例会,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院长范卫东出席会议,教务处、科研产学处、国际交流处、创建办、五系一院一部正副主任及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珽副院长主持。

会上,教务处周清处长回顾近年来学院教学工作成效,并就如何在新形势下的教学工作中寻求发展新动力,从专业、课程、教材、毕业设计、质量工程、教务管理与数据平台、成教等七个方面,对近阶段教务处重点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教务处李程副处长汇报了学院2017年度质量工程建设情况及2018年专业建设的设想和要求;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汇报了学院当前信息化工作的建设情况和未来建设规划。

刘珽副院长作了2018年教学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教学工作主要任务。为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启动江苏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和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做好积极准备,并要求各教学单位结合教务处梳理的任务清单认真进行思考和规划,除了“埋头拉车”,同时关注学院教学质量内涵建设,将2018年的教学工作与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

范卫东院长指出,这次会议吹响了学院高水平高职院校和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的号角。他强调,教学工作既是学院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学院的生命线。他希望,各教学单位按照原先建设目标,结合建设任务要求,稳步有序地推进后续相关教学工作,齐心协力将教学工作做好。范院长对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成教和兼职教师工作要更加严格规范;要注重与信息化技术的结合;对于工作中的难点要能够做到“逢山开路、遇水架桥”。

孙丽华书记作总结讲话,认为2017年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运转,教学秩序井然,特别是在创建省高水平高职院校、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和毕业设计工作方面可圈可点。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的核心是专业建设,她希望大家进一步树立教学工作在学院中的中心地位,提升教学工作质量,让学院健康可持续发展;认真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加大信息化教学等内涵建设力度,系统提升教学质量;做好教学管理常规工作,狠抓教学设计、教案、课程设计,不断充实新内容。

孙书记表示,要充分认识专业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六院系要以高水平骨干专业和品牌专业建设为抓手,按照任务书要求逐项扎实落实,全面提升六个专业群的建设水平。面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新形势,潜心研究、理性思考,在专业建设中深度思考专业建设的新内涵,对原有专业进行整合和优化,以新的标志性成果支撑专业建设的新成效。另外,毕业设计是专业建设的核心内容,毕业设计的质量也代表了人才培养的质量,要继续狠抓落实与推进工作。

孙书记要求,要高度重视质量工程,各二级院系需要主动思考、积极谋划,结合本部门工作认真梳理标志性成果,做到“胸中有丘壑”。在内涵建设、专业建设中做好顶层设计,将具体方案落实到人。2018年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共同努力、再创新高,切实有效提高学院整体办学质量。

此次会议及时、重要、高效,为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全面开展和有序进行作了充分准备,为更好地实现卓越美院奋斗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孙丽华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卫东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珽副院长部署教学工作

教务处周清处长汇报学院教学工作整体情况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汇报学院质量工程建设情况

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汇报学院信息化工作建设情况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