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关于联合开展实训工作室等教学场所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8-05-15 14:36 保卫处、教务处 

各院系部:

学院实训工作室、教室的安全运行,是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根据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定于5月15日至5月22日开展全院实训安全检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和目标

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重点对我院实训工作室、教室等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和整治,全面深入开展安全教育,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落实安全措施,完善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健全实训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明确责任,切实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确保安全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加强宣传引导和安全教育,牢固树立安全理念,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三)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功做法,建立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常态化自查机制。

三、工作安排

由分管院领导牵头,保卫处、教务处对实训场所现场检查。具体包括:

(一)实施现场检查。对各实训工作室、教室等场所逐项进行现场核查,尤其各院系部杂物间、储物间、使用频率不高的密闭空间等(参见“实训安全检查对照表”)。

(二)查阅相关资料。查看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台账,各院系重点监控工作室、危险品等。(见“附件1 实训工作室、教室重点监控统计表”、“附件2 实训工作室、教室易产生危害设备及工作室统计表”)

(三)听取情况汇报。听取各院系部实训工作室等部门的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介绍。

(四)意见反馈。现场向各院系部反馈意见。

(五)整改落实检查。对照整改意见,查验落实情况。

保卫处、教务处

2018年5月15日

 

附件【附件3 实训安全检查对照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实训工作室、教室易产生危害设备及工作室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1 实训工作室、教室重点监控统计表.xls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