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学院召开落实省厅关于高校实训教学工作室(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
2018-12-06 14:58 教务处 保卫处 

12月5日上午,学院在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落实省厅关于高校工作室(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学院范卫东院长、曹雪明副书记、刘珽副院长出席会议,教务处、保卫处及五系两院一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珽副院长主持。

会上,刘珽副院长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迅速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针对学院当前实训教学工作室管理现状,刘院长提出整改要求并作工作部署,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协同联动,落实实训教学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实训教学工作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教务处周清处长详细解读了《关于开展2018高校安全检查通知》、《关于开展迅速排除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的通知》文件要求。保卫处杨积跟处长通报了学院实训安全自查中出现的问题,对安全工作的管理规范和要点作详细说明。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也就自查材料的提交要求和时间节点作了讲解。

曹雪明副书记表示,要高度重视工作室安全,切实做好实训工作室的日常管理,按年度及时更新和归档学院校区平面图,排除安全隐患、排查危险物品;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实训、校企合作的工作室管理制度,加强规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建立相应应急预案;要加强人员值班,做到资产集中管理,时刻紧绷安全弦,实现实训安全检查工作的常态化。

范卫东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对校园安全工作要在认识上有变化,最熟悉的往往最容易被忽略,安全工作不应局限于实训教学工作室,学院的教学空间、生活空间和办公空间都应做好相应安全管理工作。要完善实训安全工作的细节管理,做到实训教学设备的集中管理,加强实训工作室的值班管理,形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常态化。范院长强调,“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必须深化问责机制,紧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做好学院实训工作室安全工作。

会议场景一

范卫东院长讲话

曹雪明副书记讲话

刘珽副院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周清处长解读省厅文件要求

保卫处杨积根处长说明实训工作室安全工作要点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讲解自查材料提交要求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