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运行  >>  质量控制  >>  正文
学院开展教学实训场所安全大检查
2019-01-18 15:52 教务处 保卫处 后勤处 

寒假来临之际,为保障学院教学实训场所设施设备以及实训人员的安全,1月17日下午,学院范卫东院长、曹雪明副书记、刘珽副院长带领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与二级院系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教学实训场所展开全面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详细检查了学院七个教学单位的实训工作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核查了各教学单位在前期自查环节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场地,落实整改效果。

检查中发现,各教学单位在实验实训场地的安全规章制度、用水用电安全、消防设施配备、易燃易爆品及危险化学品的存放与管理等方面,整体上能够做到严格按照规章规定开展工作,整体卫生情况良好。针对个别教学实训工作室的消防安全通道不畅、安全规章制度张贴不醒目、易燃品日常管理及存放不合理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检查组要求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教学实训工作室的安全教育与准入考试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宣传工作力度,将静态宣传和动态宣传相结合,形成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制度的常态化,全面提高师生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各相关部门均表示会切实做好实训场所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于无法在寒假期间完成的整改任务,会利用假期做好工作方案,在开学后继续整改。

此次检查活动既是上级主管部门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工作要求,也是落实我院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将不断优化教学实训场所安全管理,营造和谐安全的教学实训环境。

视觉传达系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数字艺术系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工业设计系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美术学院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服装设计系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环境艺术系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手工艺术学院实训空间检查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