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例会暨2020年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动员会议
2019-12-09 13:41 教务处 

12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了12月份教学工作例会暨2020年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动员会。学校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刘珽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程、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各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对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展做活动总结并汇报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筹备计划。首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在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教育局和苏州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下,我校与在苏26所院校展出了2019届艺术类毕业生的创作成果,分享了各校在教育教学改革、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经验,以一场文化盛宴向祖国70华诞献礼。他指出,名城苏州毕业季首次以城市为主题开展艺术设计类毕业生作品联展;首次联合不同类型教育的院校(中职、高职、应用型本科、研究生本科)开展的作品展示;首次向苏州市民集中展示在苏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办学成果,传播设计文化、普及美育教育。毕业季活动对苏州艺术文化的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受到苏州市民的广泛好评。他强调,第一届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充分展现了毕业季的品牌效应,为第二届毕业季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毕业季运行模式基本形成,通过打造名城苏州毕业季,也是助力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的重要抓手。最后,李程副处长针对2020年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开放展示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活动时间地点以及系列活动安排作了详细汇报。

随后,学校校长范卫东对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做工作指示。他说,这次动员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名城苏州毕业季工作的重视。将这个活动打造成为整个苏州一张亮丽的名片是毕业季活动的目标。针对2020年第二届名城苏州毕业季活动,范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高度重视,追求创新。积极发动在苏院校参加活动,作品需要与时俱进,展现时代风貌;第二、突出重点,突显亮点;做好书画、摄影等活动的组织开展;第三、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相关活动组织人员需要精诚合作,保证活动顺利开展;第四、展示实力,扩大影响。通过毕业季活动展现我校专业实力,扩大对外影响力。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务处副处长姜双林进行教学政策相关解读、课程思政建设、信息化建设规划说明。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对学生意识形态的提升非常重要。他指出,在非思政课的平台上,教师需要通过激活或融入思政元素,优化教学方法,促进专业培养与立德树人相得益彰的教学形式;在思政课的平台上,一定要以学生为本,为他们人生发展服务。同时在专业课程上要不断追求教学效果,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在国家发展的大趋势中,找到个人成长的方向和空间,找到学习的最大动力。

副校长刘珽作总结发言。针对名城苏州毕业季前期准备,她指出,毕业季展出作品应弘扬正能量,发扬时代精神。她强调,毕业季活动需要加强对作品质量的把控,毕业设计的开题,中期检查,和最后收尾必须严格执行过程控制。在创作过程中,学生需了解相关要求并安排好创作时间。她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与信息化数字建设应携手推进,常规课程是根基,两手抓,两手硬,才能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的召开,有助于推动第二届苏州名城苏州毕业季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通过规划课程思政建设,信息化建设,为下一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向纵深,助力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奠定了重要基础。

会议场景一

校长范卫东做工作指示

副校长刘珽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李程汇报毕业季筹备计划

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汇报教学常规工作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