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雄安新区文创和非遗人才与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毕业创作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2019-12-13 11:55 教务处 

12月12日下午,我校组织了雄安文创设计项目交流会。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各二级学院雄安文创项目负责人以及雄安新区文创和非遗人才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程副处长首先对于研修班来我校学习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如何发挥我们艺术设计类高校的专业优势,助力雄安新区的建设,是今后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思考的问题。学校高度重视这次雄安新区文创和非遗人才高级研修班的工作,这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搭建一个校方雄安文创设计团队与研修班学员们的交流平台,通过项目对接、广泛交流、吸收各自技艺长处。这不仅有利于我校教育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能起到助力雄安新区在文创和旅游商品设计、文创品牌建立、非遗传承与保护、手工艺制作等方面的提升。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文化和旅游组副组长李丹随后致辞。她首先对于我校开展这样的活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她说,《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保护历史文化,形成体现历史传承、文明包容、时代创新的新区风貌、传承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以雁翎队为代表的红色革命文化,加强安新芦苇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她希望,未来与苏州工艺美院建立长期持续的交流合作关系,优势互补,为雄安新区文创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技术、师资等方面的支持。

与会双方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中进行了深入沟通,学校各雄安文创团队与研修班学员们针对各自项目在合作意向开展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那就是响应国家号召,在雄安新区即将开启大规模建设之际,徜徉千年文化,品味雄安魅力,讲好雄安故事。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了我校雄安文创活动的开展,为我校雄安文创团队后续的项目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交流会场景一

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发言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文化和旅游组副组长李丹发言

研修班学员发言

学校雄安文创设计项目负责人发言

交流会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