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社会招生入学与培养工作协调会
2020-01-13 10:37 教务处 学工处 

2020年1月9日,2020年社会招生入学与培养工作协调会在我校中层干部会议室召开。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周东华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学工部、财务处、质控处、后勤处、手工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公共基础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刘珽副校长指出,高职院校面向社会人员招生,既是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更是解决技术技能人才短缺的战略之举。高职社会招生就是在于发挥高职院校资源优势,办好面向社会、面向人人的现代职业教育,助力更多青年凭借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协调、落实各个部门工作,为社会招生入学做好保障。

周东华副校长指出,社会招生学生水平参差不齐,后续的学生管理面临着很多新的挑战。实际教学活动如何保证质量,如何设置社会招生学生的课程、如何安排辅导员、如何创新授课形式都是需要学校相关部门认真思考、细致规划的。他强调,必须立足人才培养方案,各部门协调配合,做好社会招生学生入学和培养工作。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汇报了入学报到时间、授课时间、学期时长、学分要求、集中授课与线上授课规划以及课时计算等。李程副处长表示,教务处已经与招生就业办,手工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公共基础部进行了沟通,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后续为了更好的完成社会招生学生培养工作,会根据实际教学情况进行方案细化完善。

学生工作部张继玉部长从开班典礼日程安排、社会招生的日常管理和资助、辅导员与班主任配备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她表示社会招生生源情况复杂,学生需求多样,学生管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后续会加大和二级教学单位的沟通工作,顺利完成社会招生学生管理工作。

随后,各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针对入学与培养工作展开讨论,细化工作方案。大家一致认为,社会招生需要以学情分析为基础,以培养方案为落实关键,以教师教学为工作重点,以管理创新为突破口,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手段,确保社会招生“教好”、“学好”、“管好”。

最后,范卫东校长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个部门为社会招生学生培养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工作,为学校的社会担当做出了贡献。其次,他认为,社会招生需要认真分析上级文件,各个部门要在解读文件的基础上做好各自的工作任务。他希望,各个部门要相互沟通协调,不能推诿,将社会招生工作做全、做好。

本次工作协调会的顺利召开为做好今年社会招生入学与培养工作奠定了基础,让学校社会招生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指导思路和详细分工。

范卫东校长部署社会招生学生入学与培养工作

周东华副校长做社会招生学生入学与培养工作分析

刘珽副校长主持会议

张继玉部长汇报入学与学生管理安排

李程副处长汇报教学计划安排

会议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