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并进行上课时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演练
2020-04-25 15:57 教务处 

2020年4月22日我校召开了春季开学教学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孙丽华、校长范卫东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副处长姜双林、质量控制处处长李国兵、各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及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汇报了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针对应届毕业返校学生以及其他年级学生在线教学与返校后的教学安排,他从教学周期、返校后的授课时间、返校当天和前一天的教学、授课情况报备、返校生线下分散指导、缺课追踪、毕业布展、毕业答辩、教学空间使用报备以及五一假期安排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上课时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解读。

副校长刘珽就返校后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她指出,相关处室、各教学单位需要理清返校后教学工作要点,责任到人、落细落实相关教学管理规定,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任课教师、辅导员做好配合工作,共同应对,保障返校后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各教学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防止工作出现两个极端。一是只追求毕业设计质量,忽视防控要求;二是工作中简单化处理教学管理中的申请、审批、备案以及消杀工作。她同时要求,学生返校后,线上教学仍然不能放松,要继续做好相关学生的线上教学工作。

校长范卫东指出,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各个层面都非常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复课复学工作必须向前推进。他强调,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教学工作也需要扎实推进。教学条线要有协同作战的思想,积极应对复课复学。针对毕业设计工作,他指出,教师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结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协助学生做好毕业设计相关工作。他希望各教学条线的领导、教师熟悉疫情防控流程,关注学生情绪、通过沟通交流,做好返校后学生的疏导工作,圆满完成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教学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孙丽华做工作部署。她指出,这次会议开的非常及时。大家能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以来的各种问题,有效落实各项返校准备工作,为学生顺利返校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针对后期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以及长期性。各部门、教学单位需要正确认识疫情期间教育教学常态化的重要性。疫情期间恢复教学工作需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二、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教师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强化对师生的教育宣传,强化对于教学的个性化、全覆盖安排,强化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强化教学质量的监管,强化教学实训空间的整治和教学实训的安全管理。三、进一步联防联控,确保开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永远是学校工作的中心。她希望,各教学条线、主管部门、教务秘书积极作为,做好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工作。

4月23日下午,教务处在手工艺术学院实训教学楼组织了上课时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流程演练。副校长刘珽出席了演练活动并做动员讲话。全校各教学单位院长、书记、毕业班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介绍相关处理流程的各个环节。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全程模拟了从学生上课时发热的报备到处置流程的注意要点。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保障了学生返校复学后教育教学的顺利开展。

会议场景

孙丽华书记做工作部署

范卫东校长做工作部署

刘珽副校长主持会议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发言

模拟演练场景一

模拟演练场景二

模拟演练场景三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