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11周教学工作例会
2020-05-11 09:01 教务处 

2020年5月8日,我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第11周教学例会。副校长刘珽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副处长姜双林、各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主持。

李程副处长从开学第二周巡查发现的问题、后续授课常见咨询的问题与解决方法、大二年级返校后学生的教学安排、毕业资格审核相关提醒、兼课教师相关审定以及实训建设与安排管理六个方面对近期学校教学相关安排做了汇报。他指出,针对巡查发现的问题,教务处已及时反馈各二级学院,希望各学院能够及时调整和解决相关问题。他强调,针对大二年级返校后的教学安排,各教学单位要从教与学的需求角度思考教学形式,同时做好各类情况学生的教学组织安排。他特别强调了各教学单位必须严格执行疫情期间学校教学、实训空间使用的相关规定。

姜双林副处长针对教学能力大赛、微课大赛和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准备做了汇报。他指出,学校各二级学院在教学能力大赛方面参与度较高,各二级学院都在紧锣密鼓的进行教案的准备、视频拍摄以及审核工作。他希望,各学院要做好参赛教师的培育工作,提前准备、尽早谋划。针对微课大赛和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姜双林副处长重点提示了参赛的相关时间节点与注意事项。

最后,刘珽副校长对后续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一、在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一手抓常规教学运行,一手抓质量工程。全校教师能够齐心协力,把疫情下的常态化教学运行抓好的同时,同步推进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二、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的管理水平,做到“管理无死角”。自从今年寒假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的教学重心就围绕着常规教学运行。这一特殊时期的常规教学运行给学校带来了挑战。学校全体教师面对挑战的同时,也大幅的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能力。三、做好实训安全管理工作。她指出,我校实训管理中还存在四个关键性问题:1.任课教师安全意识有待加强;2.学校教师安全知识比较欠缺;3.教学中操作流程不够严谨、规范;4.应急处理能力欠缺。后续要强化实训安全教育并纳入学生必修课范畴。最后,她希望全体教师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使教育教学秩序和实训安全管理落到实处,齐心协力提高教学质量水平,推进教学质量工程的建设。

会议场景一

刘珽副校长做工作部署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发言

教务处姜双林副处长发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