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赛前动员会
2020-06-03 09:48 教务处 

6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了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赛前动员会。学校校长范卫东、副校长刘珽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学工处处长张继玉、后勤处副处长周志坚,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比赛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珽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通报了我校技能大赛的备赛情况。他指出,寒假前我校召开过一次大赛集训动员会,尽管受疫情影响,寒假没有集训,但本学期返校前后各参赛队仍然积极准备,表现出了良好的备赛状态。希望各参赛队一方面积极准备比赛,另一方面也需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已针对不同年级学生校内备赛、校外参赛进行了统一安排,希望相关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指导教师、辅导员按照“一生一案”的要求,做好备赛期间参赛学生的培训与管理工作。指导老师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和实训管理要求,做好集训期间教学环境的消杀与设备使用安全。

学工处张继玉处长指出,大赛备赛期间防疫仍然是第一要务,学校所有的管理都是在防疫的框架之下进行的,请参赛师生务必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各位指导老师要明确自己在备赛期间的责任,做好参赛学生的管理工作;参赛同学需要在备赛期间做好自我管理,自律才能圆满完成备赛工作。

刘珽副校长指出,疫情防控已经是常态化的举措,学校疫情防控也步入常态化管理。在这一情况下,技能大赛备赛对各相关二级学院、指导教师、辅导员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了成功备赛、参赛,就需要在工作中两手抓,一方面要保证达到防控的要求,另一方面保障学校的质量工程、教学内涵建设同步推进。她指出,技能大赛是我校内涵建设的重要的内容之一,也是我校中特高院校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之一,希望大家认真备赛,本着“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的初心,为母校争光添彩的决心参加比赛,在离开学校之前,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会议最后,学校校长范卫东对我校参赛团队师生做参赛动员。他指出,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参赛学生要在思想上高度认识技能大赛的重要性。从学校发展来看,技能大赛是创建中特高学校,甚至未来的5年,我校创建职教本科的现实需要;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培养大国工匠的角度来看,技能大赛是我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从师资队伍建设来看,技能大赛能够有效促进专业教师的成长,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各二级学院、指导老师要做好参赛学生的指导工作,落实好管理和训练。范校长最后预祝了我校选手在比赛当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争取代表江苏省参加国赛。

会议场景一

范卫东校长做工作部署

刘珽副校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发言

学工处张继玉处长发言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