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本学期教学与实训空间安全管理检查
2020-06-05 09:36 教务处 

6月4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刘珽带队,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联合开展了全校教学与实训空间安全管理检查。

本次教学与实训空间安全管理检查是落实我校2020年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有关实训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的核心工作,也是在应届毕业生离校、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全面返校情况下对教学空与实训空间管理情况的全面排查。检查一方面围绕实训工作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运行机制、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职责细化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实训工作室安全宣传教育与准入制度落实,个人安全防护与环境保护、废弃物收集、存、运输、利用处置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各种压力容器、特种设备规范使用、检验、操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另一方面,针对教学与实训空间线下教学管理、教学秩序、空间卫生保洁、定期消杀情况的情况进行全面排查。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校教学空间、实训室安全与卫生情况基本良好。部分学院存在毕业班离校后实训空间卫生情况不达标以及相关安全器材使用隐患,检查组已第一时间把具体整改意见下发到各相关二级学院并要求在下次校园教学空间、实训室安全卫生检查前落实到位。

我校从4月份复课复学以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学校教务处多次组织教学例会布置防控措施以及教学空间、实训室使用规定,各教学单位制定了详细的教学空间、实训室使用要求并配备了消杀防疫器材,有效保障了线下教育教学的正常进行。

检查场景一

检查场景二

检查场景三

检查场景四

检查场景五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