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15周教学工作例会暨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动员会
2020-06-08 13:43 教务处 

2020年6月5日我校召开了本学期第15周教学例会暨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动员会。学校副校长刘珽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副处长李程、各学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教务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主持。

本次会议分成两个环节进行。会议第一环节中,教务处副处长李程通报了在校生教学检查情况以及后续教学管理相关要求。他指出,各学院要针对本周三教学、实训空间安全、卫生检查反馈的意见抓紧进行整改,针对毕业生所用的相关实训设备和空间进行全面清查的同时,做好大一、大二年级线下教学的空间安排和教学管理。他强调,各教学单位务必严格按照教务系统排定的时间空间教学,教学空间使用必须预先报备,严禁私自开放,教学空间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相应教学台账、实训空间、实训设备使用的记录。李程副处长同时对于优秀作品集整理与报送、优秀毕业报告书推荐、雄安相关毕业设计作品汇总,以及应届毕业生第二批申请毕业证、“3+2”、“4+0”“3+3”教学进程表的修改与安排、小方向的调整报备的核心时间节点与要求做了说明。

会上,副校长刘珽就后续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进行部署。针对常规教学管理,她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进一步提高常规教学管理能力、效率。我校常规教学管理在疫情期间有了很大提升,但管理不规范问题仍然在某些地方存在,各教学单位务必针对教学、实训空间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及时整改;二、希望各二级学院为教学能力大赛冲刺做好服务工作,保障参赛师生能够认真备赛;三、全面启动中特高专业群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相关学院要做好骨干教师队伍遴选;四、保质保量推进2020届毕业设计后续工作。各二级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毕业设计作品质量、水平。她希望大家学期结束前做好衔接工作,推进好学校教学工作开展。

会议的第二个环节中,教务处副处长李程通报了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要求。他从中特高立项工艺美术专业群的组群逻辑、专业群人才培养定位、建设目标等方面详细分析了我校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内容与实施举措。他指出,培养方案改革与中特高方案一起已经通过专家论证、学校党委会审核、并通过省教育厅批准,提交教育部备案,已经势在必行。方案能够有效打破各专业、各学院各自为政的教学实际、破除小方向划分过于细致导致的教学空间、教学资源、教学设备管理不规范的各种问题,能够提升学生的职业迁移能力,符合文化产业融合的发展趋势,对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提供保障。他同时明确了方案制定核心时间节点与经费安排。

副校长刘珽就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了部署。她指出,专业群建设的出发点是相关专业具备技艺相通的特征。目前我校正在积极落实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各相关部门需要认真思考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中可能存在的操作性问题,从专业群建群逻辑的角度出发,落实落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为下学期工艺美术专业群落地打下基础。

会议最后,各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针对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从各自工作的角度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各自对于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意见及建议,为我校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会议场景一

副校长刘珽做工作部署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主持会议并发言

各相关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学院(部)负责人讨论方案制定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