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顺利开幕
2020-06-08 18:45 教务处 

我校2020届毕业设计作品展于5月25日至6月1日间在各二级学院陆续开幕。今年我校共有1892名应届毕业生,创作作品数量达1282件(套),参与指导教师130人。因受疫情影响,本年度毕业创作作品未进行集中布展,分别在各二级学院教学与实训空间展示。各学院联系点校领导、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了各学院展览开幕式。

在各学院开幕式上,校领导充分肯定了师生们克服疫情困难,前期居家线上辅导学习、后期返校后积极落实毕业创作作品的实干精神,并祝贺同学们圆满的完成了学习任务。在校领导的关心下,教务处积极部署与落实本届毕业设计创作进度。返校前教务处多次召集视频会议进行毕业创作工作安排,各学院积极组织毕业创作线上指导并进行中期创作检查。毕业班师生克服困难,坚持居家进行毕业创作。返校后,各学院毕业班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克服重重困难,在满足防疫要求的情况下顺利的完成了毕业创作。学校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精心组织,继续落实“一生一位、一师一区”的展呈要求,圆满完成了本次毕业设计作品的创作、制作、展示工作。

本次毕业设计创作有以下三个特点:

1. 聚焦“抗疫”,让课程思政成为毕业创作的点睛之笔。在今年的毕业创作中,各学院积极结合疫情,突出“抗疫”主题,比如,美术学院围绕疫情防控主题进行绘画题材创作,讴歌抗疫中“最美逆行者”和英勇献身的英雄。工业设计学院以生命健康、安全防护为主题进行产品设计创新。

2. 双管齐下,让疫情防控成为毕业创作的坚实堡垒。教务处与各学院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毕业创作。学生返校前针对教学与实训空间进行全面清理,排查设备安全并根据防疫要求进行教学桌椅和工位的调整。返校后落实线下教学和非教学时间使用空间的申请报备制度并加强日常管理。教务处与各二级学院落实日常检查与巡察工作,每日必查、每课必查,确保教学空间的日常消杀与学生使用安全。

3. 相约云端,让线上展示成为毕业创作的有效延伸。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无法集中展示与大规划组织观展,但各二级学院积极作为,除了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了毕业展相关活动外,视觉传达学院通过抖音等直播平台同步直播毕业展开幕式,数字艺术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制作线上虚拟展厅,业界反响热烈。学校后续也将与人民美术出版社合作,进行线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线上线下同步展示,为“中特高”建设成果的固化奠定了基础。学校将努力打造当地离不开、行业都认可、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艺术设计高职院校而努力。

校党委书记孙丽华参加美术学院毕业展

校长范卫东参加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曹雪明参加视觉传达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校纪委书记朱伟方参加环境艺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周东华副校长参加手工艺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刘珽副校长参加服装设计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毛锡荣副校长参加美术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毛锡荣副校长参加工业设计学院毕业展开幕式

手工艺术学院毕业展展厅

美术学院毕业展展厅

视觉传达学院毕业展展厅

环境艺术学院毕业展展厅

服装设计学院毕业展展区

工业设计学院毕业展展区

数字艺术学院毕业展展区

各学院毕业展作品

各二级学院微信公众号毕业展云展播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