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中特高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研讨会
2020-07-05 17:25 教务处 

7月1日我校召开了中特高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研讨会。副校长刘珽出席了本次会议,相关处室负责人、学院(部)院长(主任)、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汇报了课程进程表制定情况。他指出,学校前期已经围绕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以及课程标准制定开展过多次会议,目前各相关学院(部)已经提交了课程安排。从目前的课程安排来看,还需要进一步从专业基础要求、课程制定的针对性以及以项目为载体进行教学的角度完善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

随后,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春晖汇报了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安排情况。曹院长从工美群多个专业间专业基础课程设置的思路、课程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团队组建四个要点进行了交流。各教学单位工美群基础教学教师代表随后讨论了专业基础课程教学安排。

会上,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课程进程表制定情况进行了研讨。公共基础部闻彦主任交流了公共基础课程安排,视觉传达学院汪维山院长就板式设计和摄影课程安排思路进行了分析,工业设计学院李炜副院长就相关课程设置进行了说明,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针对教学团队组建提出了建议,服装设计学院徐雪漫院长从师资的角度分析了课程安排。

最后,副校长刘珽就后续方案制定进行部署。她指出,中特高工艺美术专业群建设是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水平,深化多层分类“工作室制”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抓手,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制定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她要求,工艺美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需要建立学生可进可出的动态机制,保证教学质量;建立工艺美术专业群参与教师在教科研方面的倾斜机制,激发教师参与热情。暑期相关学院将在教务处的组织下进一步深化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标准的制定工作,从实施角度研究其中的教学运行机制,保障培养方案与教学改革的有效推进。

会议场景一

刘珽副校长做工作部署

教务处李程副处长发言

美术学院曹春辉副院长发言

视觉传达学院汪维山院长发言

环境艺术学院周清院长发言

服装设计学院徐雪漫院长发言

工业设计学院李炜院长发言

公共基础部闻彦主任发言

会议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