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成功申报5类11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
2020-07-07 17:39 教务处 

近期,我校申报的5类11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全部通过批准。这是我校首次获得1+X试点申报项目,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过程中取得的又一成果,同时也为后续“课证融通”教学改革提供了支持。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第三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相关安排,结合我校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要求,教务处于2020年5月下旬组织手工艺术学院、环境艺术学院、视觉传达学院、数字艺术学院与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凤凰新联合(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宝评(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科视传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进行调研分析与沟通,在了解相关证书内涵基础上,评估学校现有资源,选择了公共艺术设计专业、展示艺术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游戏设计专业、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等6个专业参与申报界面设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珠宝玉石鉴定、游戏美术设计、数字创意建模等5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各二级学院科学合理确定参与试点证书等级和各类试点规模,并结合实际制订了试点申报工作方案。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即1+X证书制度。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启动1+X证书制度试点,是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拓展就业创业本领、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途径,对于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以此次成功申报1+X相关证书为契机,围绕“双高计划”建设项目与任务,紧密对接产业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三教”改革,实施“课证融通”教学形式,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