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2020年省中职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美术类专业委员会成立会议顺利召开
2020-07-27 16:55 教务处 

7月23日,由我校牵头的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美术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参会本次会议的专业委员会成员有来自于南京艺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江苏旅游职业学院、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宿迁经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常熟高新园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通州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等11所本科、高职、中职院校的20余位专家和领导。会议由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主持。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国家文件精神,全面落实《江苏省深化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委员会组成及工作职责(征求意见稿)》文件的工作要求,省职教处遴选21所国家“双高计划”院校、设有省级行指委秘书处院校以及部分本科院校担任后续中职学业水平考试专委会的牵头组长单位。我校被任命为美术类学考牵头组长单位,组织进行后续的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工作。

会议讨论通过了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美术类专业委员会建议名单,产生了领导组和下设机构:秘书处、研究组、考务组的具体人选。新当选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美术类专业委员会领导组组长、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珽宣布专业委员会各下设机构工作职责,随后对各工作组提出了期望和年度工作目标部署。会上,专委会秘书长、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刘雪莲副校长,研究组组长、南京艺术学院郑春泉教授,考务组组长、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余征主任做了表态发言,表示会不负众望,积极配合牵头单位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是完善职业教育人才多样化成长渠道,加快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的重大举措。通过健全“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和技能拔尖人才免试等考试招生办法,完善以“文化素质+职业技能”为主的考试招生办法,分期分批推进对口招生与中职学考专业基本技能考试衔接。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美术类专业委员会的成立,将立足于中高职衔接,充分考虑中职人才培养“宽口径、厚基础”的要求,对原有考试内容及方式重新审视、完善。做好制定本专业类年度技能考试实施方案、理论考纲、技能考纲、技能考点建设标准、试题库制定与修订工作。从中高职衔接角度,提炼本专业类学生应具备的基本职业素养、专业基础知识和通用基本技能,完善本专业类人才培养方案。以期达到畅通中职学生升学途径,强化打好学业水平基础,规范引导中职学校教学以达到学标准、贯彻标准、用标准,完善中职质量评价体系以及教学诊断与改进的重点建设目标。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