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2020年江苏省1+X证书文化艺术类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23 17:56 教务处 

9月21日,由我校牵头的江苏省1+X证书文化艺术类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参会本次会议的成员有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的10余位领导和老师,会议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主持。

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颁发《省教育厅关于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专业大类成立江苏省职业院校1+X 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作组。我校被任命为文化艺术类协作组牵头组长单位,范卫东校长任组长、刘珽副校长任副组长;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被任命为副组长单位,吴岳军副校长任副组长;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被任命为副组长单位,刘雪莲副校长任副组长,统筹安排后续的培训及考试相关工作。

本年度文化艺术类协作组将完成7类证书共计31955人的考证工作。会议讨论通过了我校起草的《江苏省文化艺术类协作组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方案》,确定了1+X证书试点工作小组名单、组织结构、试点院校分工等内容。我校李程副处长对工作方案各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具体实施工作进行了安排;刘珽副校长对协作组的工作做了整体规划与部署,强调了牵头单位之间协同工作,统一进度;随后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吴岳军副校长和和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刘雪莲副校长对本组1+X证书试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强调将与我校一起协同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1+X证书制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一项重要的改革举措,是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新时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文化艺术类1+X证书试点协作组的成立目的在于更加有针对性、更加有序、更高效地开展工作,从动员、组织、协调、监督等各个环节保障试点工作的高质量完成,统筹推进1+X证书制度有效落实。

图01 省教育厅关于做好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

图02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作组组长单位名单

图03 2020年度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文化艺术类协作组工作内容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