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完成首次“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工作
2020-11-23 10:21 教务处 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环境艺术学院 

2020年11月14日上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创意建模“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在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开考,环境艺术学院2018级室内设计专业(B、C、E)三个班共计8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认证考试。

此次数字创意建模“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考试内容包含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个模块,全面考核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理论考试模块和实操考试模块均为闭卷机考,其中理论考试占比20%,实操考试占比80%,各模块成绩均合格方为考试通过。

本次考试是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指导下,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提供考试场地和设备支持,由环境艺术学院统筹实施。在考证整个环节中,培训评价组织和环境艺术学院考务人员和指导教师精心筹备、通力合作,在短时间内完成了学生动员、技术培训和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是职教20条颁布以后我校迎来的首个“1+X”证书试点考试,也是数字创意建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20年的第一次全国考试。我校于今年7月份成功申报了界面设计、数字媒体交互设计、珠宝玉石鉴定、游戏美术设计、数字创意建模等5类11项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项目,目前相关考点逐步通过审核,开始进行考试,这对我校整体推进“1+X”证书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我校作为“1+X”文化艺术类协作组组长单位,承担了七项证书的协调统筹工作,并牵头组织数字创意建模、珠宝玉石鉴定和3D引擎技术三项证书的组织工作。我校将不断总结“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和不足,积极探索双证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实现我校“双高”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考试场景一

考试场景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