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推进会
2021-04-17 21:02 教务处 

4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刘珽、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公共基础部、学工部、团委、财务处、教务处等行政处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要议程,并对省委巡视整改清单要求进行了介绍,同时对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流程安排进行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通报了2021届毕业资格初步审核情况,对于目前影响学生正常毕业的有关因素进行了分析,并从毕业资格审核的各影响因素出发,提出了教务处在下一阶段推进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方面的具体要求。

学工部部长张继玉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违纪处分情况,并对目前学生违纪处分撤销申请的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将有关学校学生违纪处分撤销的规定进行了解读,并总结了学生违纪处分处理的工作提示及相关建议。

团委书记施红斌对2021届毕业生素质拓展学分情况进行了通报,对部分学生素质拓展学分未达要求的原因进行了相应分析,并提出了后续提升毕业生素质拓展学分的方式方法及相应措施。

财务处副处长戴小华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学费欠缴情况,并对学费缴纳方式及主要流程进行了说明,同时分析了学生学费欠缴的主要原因,介绍了学费缴费的注意事项。

最后,刘珽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推进2021届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担当。各二级学院及各行政处室要高度重视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明确责任,强化理念,按照学校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进。二是要强化沟通,提升执行力。各二级学院及各行政处室要根据学生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毕业资格审核工作,把握重点,突破难点,由简入难、由粗至细,互相配合把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定期跟进,扎实做好审核工作。各二级学院及各行政处室要对毕业生资格审核数据进行定期统计与更新,以周为单位进行实时通报,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同时对数据进行定期分析,寻找原因,总结经验,实现毕业生资格审核工作的有效推进。

会议场景一

刘珽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教务处副处长李程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发言

学工部部长张继玉发言

团委书记施红斌发言

财务处副处长戴小华发言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