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2021级国家“双高计划”工艺美术品专业群试点班说明会
2021-10-20 10:41   教务处

2021年10月16日晚,我校2021级国家“双高计划”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群试点班说明会顺利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教务处处长李程、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李炜、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覃池泉、工美群相关专业主任、教务秘书和辅导员以及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群2021级新生,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淑云主持。

会议开始,教务处李程处长为新生解读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群的基本情况和报名方式。首先,他讲解了什么是“双高计划”建设项目,明确了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群的组群逻辑和建设内涵,强调了专业群建设对我校发展的重要意义。其次,他通过专业群课程体系的详细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学校在未来三年如何培养大家,并以产品艺术设计专业为例解读了各类课程的性质、地位和衔接关系,让大家直观认识了三年的学习内容。最后,他对试点班的报名方式和遴选办法作了说明,为大家的后续学习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

服装设计学院院长徐雪漫讲解了学院中法合作办学情况,以2018年我校师生作品首次登上中国国际时装周,2019年我校成为首个米兰国际时装周官方日程的中国高校为例介绍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随后她深入阐述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课程体系。工业设计学院李炜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产品艺术设计的专业前景、办学实施、培养定位、以及三年的教学安排。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罗振春对手工艺术专业和相关作品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同学们通过自己的探索获得在手工艺术学院学习的意义。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覃池泉结合个人经历提出了工美群是课程、精英教师的一个重组,同学们通过进入专业群可以学习了解其他相关专业,学习其他课程,学习生涯将会多一种选择。最后教务处王淑云副处长强调了试点班的报名时间节点、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完成选择。

我校从2020年开始试点实施专业群培养方案,今年是试点运行的第二年。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双高计划”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群建设,加强对试点班级与专业培养的教学改革扶持力度。通过试点班级的组建和运行,打破专业发展壁垒,将传统造物智慧应用到现代生活,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与现代艺术设计互适互生,不断推动我校专业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一

教务处李程处长作试点班情况说明

教务处王淑云副处长主持会议

工美群四位院长发言

 会议现场二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