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顺利完成
2021-10-21 18:52   教务处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熟悉学校制度、了解专业情况、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学校在前期周密部署、合理规划的基础上,10月18日至10月19日,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开展了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首先,校长范卫东以《强国有我、追梦新时代》为主题,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范校长介绍了校史校情以及学校获得的荣誉,为新生建立起了对学校的基本认知,讲解了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与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关注健康、做好防护。范校长着重围绕伟大建党精神,鼓励同学们追求理想立大志,不忘初心明大德,勤学苦练成大才,迎难而上担大任。最后,范校长希望同学们眼里始终闪耀着时代信仰之光,青春梦想之光。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点亮青春,在把学校建设成为“立足苏州、面向全国、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艺术设计职业教育本科院校的征程中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教务处处长李程,招生就业办副处长祝爽,校团委书记施红斌,学生工作部肖明月、刘琦老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副处长干俊、林志浩老师,图书馆杨桂兰老师,后勤处校医务室张晖老师、张佳老师,保卫部吴苏阳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学习规划与自我管理、奖助学金资助政策、素质拓展学分制度、心理健康咨询、网络安全知识、图书馆资源使用、卫生保健知识、疫情防控、校园生活服务指南等方面为新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的成功开展,对于帮助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树立正确的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1级新生定能奋发向上、积极作为,铸就精彩人生。

范卫东校长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相关教学管理部门讲解专业学习知识

相关学生管理部门介绍学生管理政策与制度

信息化管理部门讲解网络与教学平台使用方法及网络安全知识

服务保障部门讲解学生学习、生活服务及健康知识

新生线上参加讲座直播场景

关闭窗口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2013 版权所有